宝蓝色的鸢尾

以备不时之需,开通了爱发电,与此ID同名

47《我的快乐悲伤,或许与你有关》

韩沉×何开心

《美人为馅》《御姐归来》角色衍生,HE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Chapter47


“老大,你往左边看!”正在盯梢中的韩沉耳机里传来周小篆的声音。


本来夜店里嘈杂的环境已经让韩沉很烦躁了,周小篆刚才还搞了次乌龙,非说人家有女装癖的几个客人是邻市派来支援的人乔装打扮的= =


韩沉不耐烦的敲了敲耳机让周小篆闭嘴,余光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……


何开心?


“何医生怎么来这儿了?”周小篆看着监控小声嘟囔了一句。


为了庆祝李教授全国巡回讲座最后一站的圆满结束,李教授和弟子们一起聚了餐,散场后何开心被师姐拉着来了第二趴,说他一个年轻人怎么可以没蹦过迪、刷过夜呢?


何开心原本是不喜欢这样的吵闹环境的,但是想了想,自己以前刷的夜竟然都只是为了考试和论文,青春期最叛逆的事儿也不过就是染了个头,好像有点儿亏哦!然而等到何开心一进去,就后悔了,他感觉自己耳朵里的鼓膜都要被震破了。


可这是他自己答应了要来的,也不好驳了师姐的面子直接就走,只能硬着头皮跟在大家身后。


韩沉看着何开心,想起来他下午给自己发微信时说过,晚上要跟老师和同学聚餐,看来现在是餐后的娱乐活动时间。


也不知道是说他们太有缘分,还是何开心这总能与危险产生交集的体质太奇葩?怎么偏偏来这里了呢?韩沉无奈的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。


“何医生也蹦迪啊?没看出来哦~”周小篆继续自说自话,没人搭理他。


距离嫌疑人交易的时间还早,韩沉也就没理会周小篆的作死行为,换了个姿势靠着吧台。


周小篆在心里默默吐槽:呵,您站在那儿就够惹眼了,还摆造型?懂不懂低调点儿!


韩沉无视周遭投过来的目光,不自觉的往何开心的方向多看了几眼,可惜他在卡座最里面,一侧还有隔挡,从韩沉的角度看不到他。


“说好来支援的,怎么还不见人?”周小篆自己跟那儿絮叨了半天,又提起了这茬儿。


根据线人提供的情报,嫌疑人今天临时增加了一场交易,以防出现意外状况,黑盾组特地增调了人手,因为此次是与邻市联合办案,所以被派来支援的是邻市刑警队的人。



韩沉抬手看了看表,不动声色的将手边的酒杯换了个位置。不管增援赶不赶得到,他们都要按照原定计划采取行动,拦截交易。


盯着监控的警员收到韩沉的信号,立即传达指令。



夜店昏暗的走廊里,一个小女孩儿一边哭,一边在混乱嘈杂的夜店里摸索着找妈妈。



何开心借故去了趟洗手间躲清静,到门口还惊讶了下,夜店的洗手间居然是男女共用的。


迎面碰上一对年轻男女,穿着清凉的女生整个人靠在男人怀里,俩人腻腻歪歪的,女生侧头看见何开心,偷偷冲他抛了个媚眼,何开心看看女生身边壮得像堵墙似的男人,给他吓出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
刚走进隔间,何开心就听见旁边传来奇怪的声音,他一开始没在意,再一听……尴尬的解决完,红着耳朵就赶紧出去了。


只顾埋头往外跑,没想到竟撞上了个小女孩儿。



小女孩儿是这家夜店一个单亲女服务员的孩子,因为平常帮她带孩子的邻居回了老家,没办法只得将孩子带来上班,求了夜店经理好久才同意。女儿小时候曾经生过一场大病,影响了视力,虽说没有完全失明,但也只能看到一点儿模糊的影子。


她让女孩待在更衣室里等自己下班,嘱咐她不要随便乱跑。但孩子毕竟只有5岁,时间一久,便着急想要找妈妈。


何开心也没想到能在夜店这种地方捡个小孩儿,而且这孩子的眼睛好像有些问题?


本来因为之前浩浩的事情,韩沉警告过何开心再遇上这类事不许自己处理,要第一时间告诉他。


长记性了的何开心先给韩沉发了条微信——


【报告韩警官,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又捡到个孩子……】


他还不知道韩沉也在这家夜店里,因为嫌疑人已经到达了交易地点,抓捕行动即将开始,韩沉没有看到这条微信。



何开心低头看看哭的可怜兮兮的小姑娘,心想:这次应该不会再“捡”出个大案子了吧?



终于等到有人来交接班,女服务员赶紧回到更衣室,却不见女儿的踪影。在更衣室里等她的,只有几个打手混混儿。


她为了医治女儿的眼睛,欠了巨额高利贷,来要账的混混儿找到了她打工的地方,想逼她还钱。



何开心牵着小女孩的手,准备找个夜店的工作人员问问,刚从走廊拐过去,小女孩儿便把何开心往另一边拽,她眼睛虽然看不清楚,但感官更加敏感,她闻到了更衣室里那股潮湿的霉味儿,她知道自己刚刚就在那里等妈妈。


还没等走到更衣室,小女孩儿直接甩开何开心的手,边叫着“妈妈”边往更衣室跑。


何开心刚要追过去却有点儿发怵了,他瞬间想起来那间地下室储物间里的女尸……



要账的混混儿见这冲进来的小孩儿喊她「妈妈」,伸手便直接拦下女孩儿,女服务员没想到女儿这时候跑回来,苦苦哀求却无济于事,他们拖拽着小女孩儿往外走,威胁她如果还不上钱就把她女儿卖掉。


追过来的何开心看着眼前的场景一愣,那帮混混儿警告他不要多管闲事儿,就准备把小女孩儿带走。虽然不知道眼前这是什么情况,但身体比大脑更快一步的何开心从后面一把拉过小女孩儿,就拼了命的往外跑。


夜店的后门外是条黑漆漆的窄巷子,何开心边跑心里边犯嘀咕,毕竟根据电视剧定律,不管是酒吧夜店还是什么,后门外一定是条无人的巷子,如果碰巧你在逃命,那么前方,一定是条死胡同。


而事实也证明了,电视剧倒也真不是乱编的。


何开心看着拦住去路的砖墙,回身先把小女孩儿护在怀里,拿出手机准备报警,追过来的混混儿看着他们无路可逃,戏弄般的调笑着。


“这女的是你姘头吗?你要想逞英雄管这事儿,那你替她还钱啊!”为首的扯着女服务员的头发将人拉到他们面前。被吓的不轻的小女孩儿听到妈妈的声音,哭得更厉害了,在何开心怀里挣扎着想要去妈妈身边。


眼见着几个混混儿掏出了甩棍和折叠刀,何开心紧紧抱着小女孩儿,但藏在身后的手机还是被发现了。


“真是找死啊!”为首的那混混儿将女服务员推倒在地,挥着甩棍狠狠向何开心砸去。


何开心本能的用身体护住小女孩儿,但那甩棍却没有砸在他们身上。


他睁开眼睛,看到一个娇小的身影挡在他们身前,一个回旋踢,直接一脚踢飞了混混儿手里的甩棍。


评论(6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